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落入凡间的精灵 Part 6 完结篇

13


我是在去一纯的路上遇见安东尼奥的。他正在一个人傻愣愣的在三环上走,光亮被飞驰而过的宝马奥迪撕的支离破碎,可我还是看见他了。
“喂! 朋友, 你从哪里来啊?”
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因为他看上去根本就不像一个人。矮矮的,只有一只眼睛,是睁开的,其他的两个在两侧完全关闭,所以他比我们人类多了一只眼睛。但我还是要叫他一只眼睛。他的头也很小,就像苹果那么大。两只细小的腿,脚却很大,身子几乎没有。这样一个怪物,不知他从哪儿来。他浑身上下发着一种奇异的光,你说它是白色的,可又特别透明,很大的穿透力,就像闪电的光一样。我猜测,这就是我想象中的外星人吧。
“喂, 朋友, 你从哪里来?”
我又叫了他一声, 这时他已经从三环上下来了, 用那只独特的眼睛把我瞧了瞧: “ 哦, 是水妮啊, 我当是谁呢!”
天哪,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字! 我打了个寒颤, 向后倒退几步, “ 你, 你认识我?”
“当然了, 地球上的人我都认识, 你不认识的我都认识。”
“那你,不成神仙了? 真是神通光大啊!”
“这不算什么,我们星球上的人都具备这种功能, 实在是小菜一碟。”
“小菜一碟? 喂, 你是干什么的? 竟然这么大口气?!”
“我是干什么的? 我是外星人。” 这位发光的朋友一听就笑了。“别害怕, 我跟你们是朋友。”
“我才不怕呢。” 他的微笑很迷人,因为他笑的时候你感觉他浑身上下都在笑。“我才不怕你呢。告诉你吧,我从小的愿望就是想见外星人,我想请他们吃麦当劳!”
“请我们吃麦当劳?你可真有意思。我们不吃麦当劳啊, 孩子。我们不吃肉,”
“那我就请你吃素汉堡吧。”
“素汉堡? 我们平时就不吃东西, ”
“不吃不喝?”
“是啊。”
“你还真幽默, 我不相信你说的。”
他笑了,“不信也没关系。 不过谢谢你的盛情。”
他始终微笑着,脸上的笑容像春风。胜利的柔和的微笑。 让人觉得有一种亲近力。
“不客气,那我请你吃冰激凌吧, 香草巧克力的。”
“冰激凌也不吃。”
其实我是故意问他的,我知道外星人不吃地球上的东西,其实是我想吃了,我生前最爱吃的就是香草巧克力冰激凌,相信一纯也爱吃,不过北京的冰激淋可能没有好莱坞临街上的那个小店里的好,因为我最喜欢的冰激淋就是在那儿买的。
“那你们吃什么?”
我真的很好奇。
“什么也不吃。像你这样。我们想的时候吃点宇宙中的信息,我们一想就行了,闭上眼睛就可以吮吸到宇宙中的所有能量,一年一次就行了。”
“一年一次?”
“是啊。我们还有乳白色的湖泊,和海洋, 想喝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喝乳白色的天然琼汁。”
“乳白色的湖泊和海洋?......”
我一边说, 一边还想着乳白色的湖泊和海洋究竟是什么样子。
“听上去很美, 跟仙境一样, 你们要成神啊?”
“对于你们地球上的人说, 我们就是神仙。”
“那你住在什么星球啊。 ”
我真的被眼前这个希奇古怪的小人给迷住了, 我想知道有关他的一切,因为我从小就有好奇的毛病,对什么新鲜的是而总是问个不听,
“Namaste。”
“Namaste? 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 就是我们星球的名字, 我以前住在安德里拉, 后来搬到Namaste了, ”
“安德里拉是什么?”
“也是一个星球的名字。”
“哦,原来这样, 你去过这么多的星球, 那你为什么要搬呢。”
“因为我在安德里拉住烦了,安德里拉也是一座美丽的星球,可还是没有我们星球好,因为它没有彩虹一般的河流......”
“彩虹一般的河流?”
“是啊, 你见过没有? 我们的山川河流就像彩虹一样,五彩缤纷的,七色的。”
“那我没见过, 我们地球上也没有啊。|”
“要不我怎么说我们的星球最好呢,尽管我们只有一只眼睛可以睁开,但我们比地球上的人有智慧,我们没有战争,更不杀生,我们想吃的时候,吃点乳白色湖泊中的琼汁就行了,大多数的时候我们不吃不喝,只靠呼吸为生,因为我们体内的能量足够强大,所以我们可以自足,其实地球上的人也可以这样 ‘很高级’的活着,如果他们运用他们的智慧!”
我听的入了神, “怎么才算是用智慧呢?”
“好好的去爱, 爱别人, 爱这个地球,别到处乱开采,否则地球终将有发怒的一天, ”
“地球发怒了会干些什么呢?”
“地震啊, 水灾啊, 天灾人祸,这都是人类贪婪的结果。”
“是的, 我同意, 不过, 该开采的都开采了,现在还来得及吗?”
“那就看你们人类自己了,你们人类从古到今就是相互残杀,破化地球和生态平衡,给这个地球和宇宙释放了不少坏能量和信息,一切都是有因有果的,你们破化了宇宙的平恒,宇宙自然要通过它的方式来回归到它最初的平衡。|”
“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一切都怎么来发生呢。今后两年会不会有更大的灾难呢?”
“这叫天机不可泄露也!”
他开始跟我兜圈子了,“咳,不说就不说吧,反正我已经永恒了,也不怕什么天灾人祸。好了,我不问你这个了。那您到地球上究竟来干什么? ”
“随便转转,散散心,另外就是来接你。”
“来接我?”
“是啊, 我想把你带到我们的星球看看。”
“我可不去, 要离开生我养我的地球, 还有我的爸爸妈妈, 我可不去。”
“妮子,其实死了你也会觉得孤独, 因为不论你说什么他们都不知道, 他们的一切都与你无关这好像太平洋和蓝天它们永远处在平行的两面。”
“那不是, 我觉得我的爷爷和一纯都可以感受到我,还有我们家的那只猫。 一切都是有灵性的, 我死了不一定他们就听不见了, 听见不听见又不需要语言, 就跟说话不需要语言一样。
“你说的很对, 妮子, 你的爷爷和一纯都可以感受到你, 其实你的弟弟也感受到你了, 还有你的爸爸。”
“那我的妈妈呢?”
“她还没有完全, 因为她的心里还有很多的障碍没有清除, 她还没有完全的明白物质和精神之间的关系, 她的心太乱, 垃圾太多。”
“可不是, 她总是在钱上很计较, 我死了爸爸给我买束菊花她都觉得可惜。”
“那怎么办呢?我希望他们可以快乐下去。 你能帮他们吗?”
“我不能帮他们, 如果他们不愿意帮自己。 水妮, 不必想那么多了, 每个人都以自己的行为向上帝负责, 你没有能力改变任何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一条路。”
“那你的意思是每个人都有自己受的苦? 很多苦都是该受的, 因为如果我们不经历我们不知道——智慧的重要。”
“你说的很对, 智慧是最重要的东西。你不能改变他们的道路, 除非他们有这个意愿。有些路是必走的, 因为人来到这个世上就是要学习一些教训的, 苦难是你们必经的路途。”
“那我的死亡也是一次教训?”
“是这样的。 你们人类的轮回是在一次有一次的悔改和提升中离开的。最终你们将像我们一样体会永恒的快乐。”
“那什么意思?”
“就是与上帝永远在一起, 与本源之光, 与宇宙合而为一。”
“那我还轮回么?”
我觉得我问的这个问题特别傻。
“是的,水妮,因为你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不过,你可以不必再成为人了……”
“真是太好了!
我宁可变成一棵树。”
听到自己不必再变成人了。 我挺高兴, 如果你一个月以前问我, 我肯定不会干的。
“妮子, 你已经死了, 你已经不属于地球了,尽管你也可以选择永远的像个幽灵似的在地球上转悠,但你迟早会到我们星球上来的,因为你已经成为了真正的‘灵’, 那里才是属于你的地方,因为那里居住着比地球上还要高级的生命。”
“那我也不去, 说不定我还选择脱胎呢, 在地球上再转悠一圈, 如果能够跟一纯在一起,实实在在的在一起,就是说,我把手放在他的指尖他可以感觉到,我--
这是我唯一想变成人的理由。”
“其实他现在就可以感觉得到, 你的温度, 尽管他看不到, 但在他的意识最深处, 他感觉到得到, 因为一切都是能量。”
“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吗? 我不去你们的星球,因为我不愿离开他。告诉你吧,一纯是一个会唱歌的男孩子,一个人间天使,一个美男子。他拥有清泉般的嗓音和月光般的眼神。反正对我来说他就是真善美的化身。”
“你把他神化了, 不过我理解, 他就是那种很纯真透彻的人, 这在地球上可不多了, 你可真幸运, 遇见了他。”
“你知道我跟他怎么认识的吗?”
一说起我们刚认识的那一瞬, 我又有了精神。 “实话告诉你, 认识他的时候我还活着,我们没有说一句话,就那么一瞬间,我就感到了永恒——从他的眼神里。”
“那天我都在的。 妮子。 我知道关于你的一切, 关于你的一切我都知道。 ”
我目不转睛的望着他, 我相信这个小矮人所说的话, 这个小矮人所说的一切我都相信, 没有什么证据,就是直觉,就跟你爱上一朵花,一片树叶, 没有理由, 只是直觉。 我静静地听着, 心里又涌出一股热泪。快让我见到一纯吧, 快让我见到他吧。我想他, 真的很想。
“我知道你很想他,” 小矮人像知道我的心思似的, “他真的很美, 因为他有一个很美的灵魂, 我该怎么帮你呢,你真想他了,想他就去找他。”
“是啊, 我正准备去找他呢,我这也是我不能跟你去的原因。”
其实我心里正在想着一定要把遇见外星人的事儿告诉一纯,他一定也很兴奋。
“好了, 我现在问你一个正经事,现在西方世界都谈2012, 2012年是玛雅日历的最后一年, 那2012将会发生什么呢?”
“什么也不会发生,它无非是一个人类集体意识的转型期,人类将会整体的向灵修智慧方面转型,也就是‘向内看’,无法转型的就会被淘汰,就像我刚才所说的,自然灾害会自然的增多,并不是地球想害人,这只是人类贪婪的结果,现在地球上太多的垃圾,不仅仅是物理垃圾,更多的是精神垃圾,你看不见摸不找,但它的确存在。而我们的星球大家都和睦相处,没有垃圾,只有七彩光。好了我不说了,你自己去考虑吧,我现在想知道你愿不愿意跟我到我的星球上去。我们那儿有很多好玩的东西,你见都没见过!”
“比如说?”
“比如说我们大片大片的花朵植物和动物, 你都没见过, 还有我们彩虹般的山川河流, 和乳白色的湖泊和海洋......"
“你老是提你们彩虹般的山川河流,它们一定很美吧。”
“当然了。你看见了, 会觉得更美。”
我心里有些犹豫, 人死了还面临着抉择。 我真的很想跟他去,可是我更想去见一纯,这个抉择算不上什么悲壮不悲壮,但的确需要勇气的, 因为谁也受不了乳白色湖泊和彩虹般河流的诱惑。 于是我狠狠心,对安东尼奥说:
“好了, 我不跟你说了, 我要去找一纯了。”
然后我头也不回的消失在夜色里。



14

在路上, 我依然有些小小的悲哀, 因为我的确想为一纯做早茶什么的, 你知道的,这些具体的事儿,而不是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鬼东西。我期待拉他的手, 跟他在雨里走, 或者一起去埃及旅游, 可是我已经死了。这些永远都不能实现,除非我马上轮回转世, 可是这样,等我长到18岁, 他也已经老了, 老了没关系, 我依然可以认得他,认得他在那粗糙的皱纹背后,依然是那星辰一样的眼神, 这就够了。其实对于投胎转世, 我也拿不准, 因为我是被人害死的。 我只是知道,我已经死过一次了。我再也不会死了。我已经永生了。至于我会变成什么到哪里去, 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又回归宇宙,回到最初的自己,变成风,变成雨,变成七彩云。我终将要跟宇宙融为一体。那种感觉一定很棒。尽管我可能再也见不到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了,我再也不会拉他们的手——想到这儿,还是有些心痛,但更多的是超越和幸福,因为我知道我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他们。我们之间是不存在分开的。你看这天空这大地,这蓝天和白云,这个世界不存在离开。失去的只是“形”,但不是实质,就像我离开了我的肉体,我无非是要变成其他什么。形式永远在变,但不是本质。所以我可以随时见到他们——如果我真的想——可能不在餐桌上,而是在云端,在天边,在我的心里面。 其实就像现在一样,他们看不到我,其实我就在他们身边。他们的悲伤是没有理由的,任何时候都没有理由。我们都是上天的好孩子,我们最终都要回到他那里去,再也不必为柴米油烟而担忧,也不必为成绩单而发愁,或者你以为会久远的一份爱情。世间的一切外在的都不久远——但不是我们的心。它像一条干净清澈的小溪,在田间,在山里, 在你的体内,它没有尽头。它无处不充满着光辉, 它是永恒的,因为它就是生命本身。它就是宇宙的源头。当你跟它和而为一的时候,你就会感到永恒。所以爸妈没有必要伤心的,因为我无处不在。不过,这可能只有爷爷才明白,因为他懂得我的,从小就懂。 他懂得我并没有死,我不过换了一件外套。 就像那天我到他的院子里,月光下看见他的笑容,他真的没有悲伤,一点没有,他看我照片的时候还在笑。他知道我就在他身边, 我不过换上了一件隐身衣,一般人看不到我,但有心的人会看到。与这个场共振的所有各路神仙都会看到,或者外星人,因为他们跟我在一个维度,我们已远远的超越了三维空间,对于我们来说时间是根本不存在的——这又一次证明了爱因斯坦伟大的相对论——时间只是相对的,它可长可短,到达超光速它可以逆转,因此它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有永恒。而时间只是对于三维来说的。如果你超越了,你就可以同时活在过去和未来——就像我现在。其实呢,没有了过去和未来,就没有时间了,我并不是在跟你们做游戏,我只想告诉你们永恒的存在。不要说你们不懂,也不要说我故作玄虚,这些你们都是知道的,在你们内心的最深处,如果你们把自己层层的拨开,你们就会懂得我讲的究竟是什么意思。——请你们闭上眼睛来感受。

这就是我的故事,虎头蛇尾。但我从来不觉得自己的故事有多乏味, 相反我觉得自己这一生特别的精彩, 过的有滋有味, 酸辣干苦, 喜怒哀乐,我都尝过了。不过如果你以为我死了我的故事就结束了, 那你就错了:一切才刚刚开始。
我的头脑被这些希奇古怪的东西鼓惑者,但我忘了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去找一纯。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他了——整整两个星期——离我上次去他家里。于是我径直朝他们家走去,还没到他们家大门口,我就看见他缩头缩脑的走了出来,他穿着一件兰色的羽绒服, 两只手放在口袋里,头低着,戴着他的那顶破旧的棒球帽;是啊,冬天来了,天冷了,可怜的孩子把自己全部武装了起来。还好, 我永远不再冷了。记得小时候我最怕冷,一到冬天手和脚都冻的红肿,一进被窝,还特别痒,我现在终于可以不怕冷了,这些所有外在的东西都并不会影响到我。一看到一纯,不知怎的,我就想起我小时候的样子,穿的像只狗熊, 还喊叫冷。
“喂!我叫你呢!”
我向他大叫起来, 可他好似没有听见,继续往前走。我气死了,一下子走到他面前, 把他的路挡住, 他突然间打了个喷嚏, 停住了。他用他细小的但明亮的眼睛看着我,像一道寒光,因为他冷,所以眼光也是寒冷的。 但不是因为我。
他又往前走。
“一纯!”
这下我急了, 恨不得踢他一脚,我真的踢了,朝他的右脚踝,可是他没感觉。
这时雪开始下了, 像漫天的小白花,散落在他的帽檐上, 风衣上。时间是不存在的,当你与爱的光芒同在的时候。一纯突然间站在那儿, 任雪花纷扬,没有任何想走的意思。 他朝我微笑,眼里充满了迷离的光,但更多的是单纯和善良。
空气中无数的分子像雪花一样在路灯下发着光,金色的,所有的雪花都是金色的,我与他之间短短的五尺距离竟然包容了整个世界。所有的微粒在我们的呼吸里颤动,其实它们是在舞蹈。我想说什么,但没说。 这时他突然说:“ 你渴不渴”?不知他自言自语还是对我说——没准儿他真能够通灵!我向来就没小看过他。
“我要买个冰棒了!” 说着他就走进旁边一家商店。出来的时候手里还真拿着一个冰棒!大冷天的谁还吃冰棍儿,油炸的还差不多。大冷天的还竟然有卖的。他却一口一口的吃,还傻笑,像个孩子,吃的蛮有滋味。 我可以感受到他身体散发的热气,我把手放在他的手心上,竟然如此的温暖,他不像刚才那样缩头缩脑,像个乌龟,现在他的浑身散发着一种光, 我顺便把他的手牵上,我们就这样并排走着。
突然一道强光在我面前闪了一下,我一看,原来是安东尼奥。
我握一纯的手紧了些。
“你还没走啊?”
我突然有些紧张, 不知为什么这次见到小光人要比头一次紧张的多。
“我来找你的!”
“找我? 找我干什么?”
他在额头中心的眼睛依旧闪亮。
“这就是你要找的一纯啊?”
他用那闪烁的一只眼好好的把一纯看了一遍。
“你又不是没见过。”
“他这几天好像憔悴了许多, 好像有什么心事,如果他能够跟我们一起去就好了。”
“谁说要跟你一起去了?!”
我嚷嚷起来, 拉一纯的手松开了,
“你说去你的那个星球,叫什么 Namaste…… ”
“是啊, 我的星球, 你一定会喜欢的, 至于一纯嘛, 现在还不是时候, 他还有他的事儿, 他还没准备好。”
“可是我是多么希望一纯能够跟我们一起去!”
“下一次吧。 永远都会有下一次的。 ”
小安东尼奥语重心长的说。
“我们的星球跟你们的可不一样了, ”安东尼奥很自豪,“我保证你不后悔,你会大开眼界的,在那里没有人说慌,也没有人给你毒酒喝,在那里人人都说实话,都面带微笑,没有人烦恼,更没有成绩单这样的东西。每个人都是快乐自足的,没有人说你的闲话,更没有人告诉你怎么来活!”
他说话的时候有一种很大的能量场, 让你不得不信他。 可我还是拿不定主意。

“而且我们的山川河流都跟彩虹一样, 五彩缤纷的, 到处是七色光,连每个人的脸上都发这种七彩光,就像我这样,
“那不吓死人了?”
我定神看了一下安东尼奥, 他的身体是发出一种强烈的白光,不过你仔细看, 所有的白光下折射出的竟是七彩的,
“ 哇, 真的!”
“这还不算什么, 我们不生病也不会死!”
“不生病也不死?那我一定要去啊,我还要看那彩虹般的河流!”
其实我对他们生不生死不死没多大兴趣,我只是想看那彩虹般的河流。
我终于受不了他的蛊惑, 我相信以后见一纯的日子还有很多。
“那我们走吧。”安东尼奥拽了一下我的手。我的身体突然猛烈的颤抖了一下, 他的光这么强?跟闪电一样。我深深的呼了一口气。
“我们走吧,我们必须在天亮之前离开。”
我点了点头。回头看了一眼一纯,他还在吃他的冰棒,笑眯眯的,不知我们的话他听见没有,我摸了一下他的手心,温热, 其实何止是温热, 分明是滚烫的, 他也感受到了安东尼奥的光芒。他的眼里依旧是柔和的光。“亲爱的, 我还会回来的。” 我在他的耳边轻声耳语。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