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落入凡间的精灵(灵性小说) Part 1

这是一部很特别的小说~故事从死亡开始述说着~人人都以为死亡就是结束,然而死亡其实是一切的开始~不明白?那就看看这篇小说吧~也许你会觉得这一切匪夷所思,那就把这一篇小说纯粹当成一则故事来看待吧~我会以其他颜色来highligh里头我觉得很有意思的句子~;) 故事有点长,请大家耐心读吧~相信读完这篇小说,或多或少都会得到一些体悟~;)


小说简介:
这是一个灵性小说,它讲的是死亡,但事实上却在讲生命。 它让你心底生花。它像一个童话,让你浮想翩,但它又实实在在的在我们中间。就像空气一样,我们看不到,但它的确存在。而且更重要的是这空气中有花香。它像一朵开不败的雏菊,在夜里熠熠生光,又如一朵纯净的白莲花,次第开放,在你心底生香。它适合各个年龄的人阅读,只要你热爱生命,你就会从中读出你的心灵。
《落入凡间的精灵》讲的是一个什么故事?
张水妮死了,一个18岁的华裔女孩子被她的男友杀害了,如果你以为这个故事到此结束了,那么你错了,这恰恰是故事的开始。以死人的身份去看待生命。这或许是一个局外人的角度,但或许是最真实的角度。我们随着这个年轻幽灵在飞翔,我们了解到她在美国的生活,还有她的家庭,她吝啬的母亲和悲伤的父亲,她死了,母亲还为爸爸买一束黄雏菊花而抱怨。她还有个弟弟。她并不以为她的这一生白过了,相反,她觉得很有意义,不过她也有后悔的事情,比如在唯一的一次中国旅行中她遇到了一个会唱歌的天使,不是在什么大剧院,而是在西单的地下道里。可是她没有留下来的勇气,在父母的威胁下她还是在最后一分钟回到了美国。那将是最后一次她和郑一纯见面,当然也是第一次。两年后,她死了,她忘记了当初那互汇的光芒了么?她又见到了那个在瞬间改变她命运的天使么?大家都将在本书找到答案。另外,这本书还带有科幻色彩,因为在找一纯的路上,水妮遇见了一个外星人,这个叫做安东尼奥有着一个眼睛会发光的小人来自一个叫做namaste的星球,他告诉水妮他的星球有彩虹一般的河流和乳白色的湖泊,水妮究竟跟他去了他们星球了么?她最终见到一纯了么?请看《落入凡间的精灵》。这是一个大人小孩都要读的书,因为它里面散发着淡淡的智慧光芒,在字里行间我们不难看出水妮的天真和美丽,尽管在外表她是一个脸上长雀斑的不好看的女孩子,用书中的话说“班上的男生从来不多看她几眼。” 这样的女生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我在写这本书的时候心里充满了无以伦比的喜悦,这是我写的最快乐的一本书,在跟水妮旅行的途中,我不仅看到了两岸的风景,还闻到了花开的香味,当然还有风吹在脸上,那种暖暖的甜甜的感觉。我在这个虚幻的但又跟现实紧密相连的空间里找到了乐趣,也希望大家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健康的智慧,比如感受阳光像金丝绒一样披在身上的美丽。比如珍惜每一个瞬间,比如在你愿意为一个人停留的时候,你可以勇敢的留下,而不是活在父母的阴影下。总而言之,这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世界,同时它又是一本充满智慧的教科书,每一个热爱生命的人都应阅读。


1

当《暮光之城》中的贝拉问爱德华他今年有多大,他说17岁,永远的17岁,因为他已经死了,成了吸血鬼。而我今年18岁,永远的18岁,你看到的已不是当年那个妮子,我已经死了,在洛杉矶。被我的男朋友害死的——如果你一定想知道事情的全部,那我告诉你。不过我实在不愿意提起当时的情形,因为实在太惨了。我并非对自己有多么的同情,我同情的人恰好是害我的杰克。不过如果你一定要问我,那我会告诉你, 就是一个party 惹的祸。还有一杯红酒,一件蓝色迷你裙,其实惹祸的远不止于此。还好酒的毒性大, 我瞬间就进入了彼岸,没有遭受太大的痛苦。 ok, 事情是这样的。我跟杰克分手了好几个月了,有一天他突然邀请去参加一个派队,说是他的一大堆哥们来庆祝洛杉矶湖人队的胜利。在一个酒吧里。我其实并不想去,但不知为什么我答应了他,可能是因为当初是我选择了离开他,所以以这次聚会来表示我的歉意?我不知道,我只是告诉他我这次去是以朋友的身份,而不是女朋友,因为很多美国男人在分手之后给你献殷勤以此来挽回那永不再生的爱情。杰克答应了,答应的很爽快,而我却有些尴尬。

那个下午我一直处在紧张状态,上英语课时被老师点了好几次名。杰克今年17岁,比我大一天。我们同年级,都在好莱坞中学读高三,而且我们在一个班。自从分手后,我们再也没讲过话,我搭理过他几次可是每次他都扭过头去。班里的同学都知道我们的事儿。可是谁也帮不上忙,就连老师也跟我们谈过几次话,说分手了照样是同学嘛,同学之间最好不要闹的这么尴尬。我其实也是这么想的。分手之后,我也很痛苦,痛定思痛,觉得他并不让我快乐,我们在一起吵架的时候比亲热的时候要多,所以这样的关系迟早是要分手的。决定了,就要做。在一个炎热的午后,我请他喝冰茶,在冰茶快见底的时候,我说出了那句或许永不该说的话。我的握茶杯的手在不停地抖,腿也不听使唤,他穿着一件淡蓝色的衬衣,牛仔裤,金色的短发竖起来,涂抹着发胶之类的东西。还带点卷儿,他深绿色的眼睛,脸色白皙,就像是电影中的某个男主角。他真的很帅,不是我夸他,班里的女生都追他,应该说是校花,因为低年级的同学也有人整天给他献殷勤。他是学校橄榄球队的队长,学习不怎么样,但打球还可以。我不知当初我是怎么看上他的,其实是他先追我的,追我了两年,从高一开始。而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也不过半年,半年就分手了, 称得上爱情快餐。 怪谁呢。
我其实也不是什么好看的女孩,班里的男生从来就不多看我一眼,我属于班里最不起眼的那一个。首先我不爱说话,性格内向,平时就是学习。因为我们家是从中国移民来的,来的时候我10岁,跟爸爸妈妈一起。所以那种自卑感从一开始就有,自卑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因为自己的英文不好,学习压力大。第二,在一个新的环境,一时间无法适应,反正骨子里老是有一种孤独感。我并不以为黄皮肤的孩子不聪明,我的看法其实正好相反,只是不知为什么,在那样人种混杂的社会总是有些孤独。班里也有一些黑人和墨西哥的孩子, 也有一些亚洲人,可是我依然有点别扭,因为我是唯一的中国人。当然,时间长了,也就适应了,而且加上自己的英文也越来越好,所以那种自卑感渐渐地淡漠了——直到我上高中。
不知当初为什么杰克会爱上我,他属于那种人见人爱很开朗的男孩子,而我不是。我实在也长的不好看,班里倒是有几个女孩儿可以称得上美女,但不是我,美女这两个字与我无缘。甚至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妈妈就称我为丑小鸭。我个子矮矮的,很瘦小,眼睛也小,皮肤黑。而且脸上有很多雀斑。与杰克正好相反。到了高中,班里的同学都是丰乳肥臀,而我的胸依旧扁平。她们都不带胸罩的,夏天的时候看的很清楚,这在美国很习以为常,没人会因此多看你几眼,而我却要买那种很厚实的胸罩带上,以弥补自己的不足。不知杰克是如何看上我的,反正是他瞎了眼。而我们分手的原因是我觉得他太控制了,总是告诉我该穿什么,该吃什么,该怎么怎么的,我跟同学借个笔记本都得向他汇报。而且他的嫉妒心很强,一次班里的另一位男生跟我坐在一个桌子上吃午餐,他见了都不高兴,那天他打球去了,没在学校吃午饭,第二天他就披头盖脸的将我痛骂一顿。他骂我的时候跟他平时判若两人,实在想不出他平时灿烂的笑容是怎么装出来的。所以,在那个灿烂的午后我告诉他我的决定,他首先是发呆,然后就哭了。说没我活不了。说要我再想想,可是我真的不知到自己还爱不爱这个男人,我也不知道男女之间的爱如何来评断,我只知道我不想跟他在一起了。可能是因为当初我可怜他,因为他追了我两年,后来苦苦哀求,我竟然心软了,接受了他的爱。我可能其实并不爱他,我只是同情。而他为什么要害我呢,如果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他的自尊心太强了,他心里总觉得这个分手是应该他说的,而不是我。所以那个午后,他先是大哭,然后就是恼怒,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我受不了,就离开了茶馆,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谈话。而他邀请我参加那次盛会,是在3个月之后了,可能是我心里觉得有愧于他,就答应了。因为我不愿意看到他脸上的难看,不愿意看到一个男人因为我而受到伤害。
所有的一切都源于这次聚会,一个化装舞会。我稀里糊涂的套上一件蓝色的裙子就出发了。那是一个露天酒吧, 中间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在可以望见星星的夜晚无比的蓝。来的人很多,大家打扮成各种各样,猫啊,狗啊,天使,魔鬼什么的,穿着各种各样的奇装异服。杰克扮作了一只狗,如果不是我知道是他,在一个派队里看见他我还真认不出来。院子里有酒吧台,免费的红酒,啤酒,还有各种各样的饮料,杰克亲自担当调酒师,他说我可不是业余的,你喝我调制的vekda 就知道了!当然了我最拿手的是“长岛冰茶”。所谓的长岛是一种Vodka,就是用酒精和果汁参杂在一起的酒,其实所有的鸡尾酒,大都是用果汁参杂的,有的一种果汁,有的几种果汁。我一口气竟喝了好几杯。
我的头有点晕。我不记得我当时跟谁说话了, 我只记得我那天特别开朗, 话特别说,也不知说了什么笑话, 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要知道平时我可是个很腼腆的女孩, 甚至还有些死板。在美国, 21岁以下是不能进酒吧喝酒的,可是那是一个私人聚会,在场喝酒的很多都是18岁以下的我保证。其实这个派队是杰克表姐的男朋友一手操办的,因为湖人队的胜利,大家就想开一个party 庆贺一下。我对篮球不感兴趣,也不了解湖人队,可是在杰克热情的邀请下我答应了,我答应了他我们还是朋友,他很高兴,我也高兴,想着一切都慢慢的好了,我就要高中毕业了,跟同学老师也都相处的很好, 所以那晚我其实特别的高兴。却没想到一场狂风暴雨就要来临,来的,却不仅仅是暴雨。
那晚,我喝醉了,但不是刻意的。我端着酒杯斜靠在一张木床上,看着一个醉酒的男人脱光跳进了游泳池,旁边的人都在起哄大叫,我想大家都醉了了,这时杰克走来,递给我一杯“纽约长岛。” 我说我不要了,他说这是最后一杯,我的酒量不错,应该没问题。他好像没喝什么酒,看上去神采奕奕。我傻笑着多看了他一眼,我第一见他笑,自从我们分手。这时他的眼里甚至有一种暧昧的味道,他把他的狗的外装脱掉了, 他今天真帅啊我说。 我接过他的酒杯,一饮而尽,然后我就觉得天旋地转,我倒下了。觉得全身难受,我的嘴里开始吐白沫,说不出的一种感觉,我只觉得周围的笑声,叫喊声,打情骂俏的声音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然后我什么都听不见了。我真的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我死了。
就这么简单。这就是我所能回忆的我死亡的全过程。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看到地上的尸体,看到自己的脸色煞白,我惊呆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死去。噪杂声越来越大,我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从远方急速而来,杰克已经不知去向,我呆呆的又看了一眼自己的身子,不由自主的留下了泪水。然后我走了。因为我不忍再看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