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思考爱情


什么是爱情?我的爱的定义是什么呢?受过伤害后,是否还能鼓起勇气再爱呢?
爱情,任谁也说不清的一个词吧?
情侣之间最常说的就是:我爱你。 然而什么是爱?过分的关心,占有欲强,吃醋,割断所有的朋友联系,把自己关在两个人的世界, 吵架,伤害自己以证明自己是爱彼此的等等,这些都叫爱?不是吧,如果这叫爱,我宁愿不爱。呵呵。
我曾经以为爱情很简单,两个人好好的相处,互相依赖,互相信任,就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我对爱情的观念。
但是,现实的爱哪有那么简单?要谈恋爱,就必须有好多好多的考量。我想,我没办法去面对现实生活的爱情,太现实残酷了,把我对爱情的幻想捏碎了。所以,我不敢,也不想去碰触爱情。现在看着为爱情烦恼的朋友们,我就会感到心疼。想当初,自己不也是这样吗?把自己弄得生不如死那样,多少个夜里,为了无缘无故的吵架而暗自流泪,当分手的那刹那,感觉天好像都掉下来了,心痛得就无法呼吸。呵呵,可是,现在不也是淡忘了吗?只记得,当时好像真的好疼,现在却已云淡风轻了。让我不禁怀疑,其实自己应该也没爱得那么深吧,只是不甘心就这么分了,才会执着于逝去的感情。明知道在一起是不开心,处处被限制,却还是不舍得放手。那是因为不甘心,所以把自己困在往事里头,忘了受过的伤害,只记得过去的美好。幸好,想开了,放下了,原谅了,人也豁达了。不再执着于从前,挥别过去。其实,每段感情都能让一个人成长,只是看你愿不愿意在错过的感情中学习教训。
我学会了,宽恕。不去计较发生过的事情。学会了反省,毕竟每件事情的发生,自己也有责任,不能一味责怪对方,把错误都推卸在对方的身上。脑里有太多的想法,却不懂如何用文字表达出来。
现在的我,面对爱情是个什么心态呢?是顺其自然吧。
我享受现在的单身,我喜欢自由自在,不用凡事向人交代的生活方式,喜欢窝在家里做宅女,想出外头跑跑时,向家里交代一下就拍拍屁股出去,那多自在啊,呵呵。当然,偶尔看到情侣的恩爱,还是会小小的羡慕一下,哈哈,只是羡慕而已,只要一想到拍拖后的一大堆麻烦事,我就会打消念头,一个人还是比较适合我。
我觉得我是一个适合做朋友的人,做女朋友,应该是还不合格。也许以后,会遇到对的人,那当然好,完美的童话故事结局。也许,将来就单身一辈子,那也好,至少一个人乐得自在,不需要去烦恼太多无谓的事情。呵呵,所以,一切顺其自然吧,不过,这3-5年内,我是铁了心单身的啦~~趁年轻,还是别被感情束缚了,向我的目标迈进先吧!!!o(≧v≦)o~~

2 条评论:

  1. 亲爱的,我相信你一定会得到你要的幸福的。毕竟,发生的都是我们想要的,不是吗?爱情是发生,而感情是建立起来的。我们不会像上一段的感情再受苦了,因为我们已接受了那是一个教训。当遇到对的人就别再犹豫了,尽管有摩擦,有时是幸福的,为了爱的人。。我们来这里都学习怎样爱人不是吗?^^ 我很谢谢上个他,要不是因为他们,也不会有现在这样懂事,会考虑,思考在做决定的我们。。 谢谢我们的【智慧】。。 =p

    回复删除
  2. 呵呵呵~谢谢你的见解,亲爱的~~我会把你的话放在❤里的~我想,我要在这几年内自己先蜕变成长~呵呵,让将来的Mr right遇到最好的我~哈哈哈~lets Fight for our 幸福~~呵呵呵~加油!!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