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我的金钱观$

记得我大学一年级时,只要我帮了朋友一个忙,朋友向我说道谢时,我就会说:“不用谢,还钱。”哈哈,结果这一班新认识的朋友就对我产生了一个不怎么好的印象,那就是:“你很爱钱耶,老是钱不离口!!” 哈哈,她们并不懂,我说“钱“只是为了让他们觉得好过点,不会觉得欠了我一个人情,当然我也没真正收过她们的钱,我只是说笑,为的是不让朋友因为我的帮忙而觉得尴尬。如果她们真的给我钱,我会惊吓啊。。

我,明白钱的重要性,也知道钱赚到够用就好。我的金钱观念是:“够用,够存,够捐”。 够用就是说可以让我买我生活上的必需品外加一些奢侈品。够存,顾名思义,就是可以给我每个月存一些进银行,以防不时之需。够捐,就是我每半年要汇款给世界宣明会(给我助养的印度的小朋友),我必须确保我每半年有足够的钱帮助他。现在我一边读书,一边做兼职,虽然有时会很累,但却很充实,赚的不多,刚刚够用,完全符合我的金钱观。由于奖学金还没汇入我的户口,所以最近我的荷包是非常的“紧”,呵呵。虽然身上没什么钱,我却学会了理财,不再随便乱花钱,比起之前口袋“宽”的时候,简直是判若两人。现在我懂什么该花,什么不该花,所以有时人生陷入困境时,就是学习的“黄金”机会。不管是什么困境,肯定是有教训在里头,让我们去学习。
我也明白,这世界没钱是不行的,但人千万别被“钱”牵着鼻子走啊。纵使你有再多的钱,但不懂得花,只懂一味的赚赚赚,把人生的时间都花在赚钱上,那有什么意思呢?再者,有人为了钱,铤而走险去犯法,那,拿到钱,又会真正的开心吗?只有懂得把钱花在适当地方的人,才会领悟到钱的创造性。不然,钱只会带来毁灭。
最后,我们必须记住,来到这世界,就必须注重精神发展,灵魂的进化比“现实的东西”实际多了。钱,只是个工具,别让自己成为钱的奴隶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