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很诗情画意的一个名词。。。传说:在遥远的苏格兰,有这样一块悬崖,那里人称它为天涯海角,the edge of the world。
→刚刚重温了多年前看过的一部戏:陈慧琳和金城武主演的♪天涯海角♪
故事带出了一些感人的信息。陈慧琳饰演的琳患上了白血病。
而她却很努力的活下去,虽然最后还是不敌病魔而离开了世界,然而她生命最后的那一段日子却过得非常充实。
不必惧怕死亡,只要有真正的活过了,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而故事中金城武饰演的“那口虫”的毅力也很值得学习。他成立了寻找失物中心,专替人寻找遗失的物件(包括人)。
那口虫的坚持,替许多人带来了希望。至少,他为琳带来了希望。
而琳在与那口虫一起寻找失物的过程中,学习了许多。
故事是以苏格兰为背景。在天涯海角的一端,当寒流和暖流交替时,会形成一幅漂亮的景色。
多希望我有机会亲眼目睹。
这部戏在我中学时期带给我很深的印象。也让我在当时对苏格兰这地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天,重温了故事情节,依然感触良多。依然会有想去苏格兰的冲动。
故事是感人的,整个故事是以爱为主题。不单只是男女之间的爱,还包含了父女之间,兄妹之间,朋友之间和大爱。
爱,是这个世界最主要的元素,我们必须要学会爱,爱自己,爱别人。这样世界才会和平。
♥愿我,你,他,她都能学会懂得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