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Parallel World 平行世界


在学校图书馆搜索到这本书时,心情是非常激动的。然而,把这本书借回来后,就束之高阁长达半年之久。半年内,每每看到这本书时,都想翻来看,然而,由于手头上的研究项目还未解决,花时间翻开任何一本与研究项目无关的书都会让我觉得无比内疚与不安。

认真的读了这本书的前几页,就被其中一句深深吸引:"If God created the world, where was He before Creation?...Know that the world is uncreated, as time itself is, without beginning and end"

我曾思考过这个问题,但却无解。或者说,当我思考到这个问题时,我就不敢再思考下去了,因为我觉得再思考下去我的脑袋会一片混乱。宇宙是如何起源的?如果是神创造了世界,那又是谁创造了神?如此推敲下去,不知为何,我感觉我的心非常纠结。所以,很早以前,我就选择忽视这个问题。只是,忽视是否就是逃避呢?

我想,许多哲学家都曾思考过这个问题,可,谁又曾真的知道答案呢?

也许,迄今能给我答案的书就是“奇迹课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