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蚂蚁-奇想

小时候,常常凝视着地上的蚂蚁,注意着它们的一举一动,好奇它们是否知道有个巨人正在注意着它们。

小时候,常常在想,我们是否也像蚂蚁一样,有个巨人也正在凝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知道我们所有的去向。 抬头看,却不见有巨人的存在。

长大后,有时会有这样的念头一闪而过。我们的地球母亲就是那个巨人。她其实是有生命的有机体,而我们则是依附着她而存活的小小寄生虫。正如小时候所观察的蚂蚁般,纵然我们看得见蚂蚁的存在,但当我们试图阻挡蚂蚁的前进时,蚂蚁却只能隐约感觉到有股神秘的力量在阻碍着它,而不知我们的存在。我们仿佛生存在同一个空间,其实不然。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比喻:我们生活在三度空间,蚂蚁则生活在二度空间。二度空间只存在长和宽,所以蚂蚁的行动方式是直线式的,并不知道有高的存在。我们的三度空间则是由长,宽和高所形成。三度空间的存在可以清楚看见二度空间存在的所有去向。就好像我们从高空俯视蚂蚁,可以清楚的看到它的下一步会遇到什么情况。例如可能下一分钟蚂蚁会遇到1个饼干屑,可蚂蚁却不知道。如果我们懂得和蚂蚁沟通,那我们会告诉它:蚂蚁,你等下会获得一个饼干屑哦。蚂蚁可能会以为是神启,让它预知它的未来。

会不会,这世界上通灵的现象,是因为有个四度空间的存在正在看着三度空间存在的我们呢? :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