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写于2012年结束时的文-自己与自己的对话

整理草稿里的文章时,居然发现了一篇自己与自己的对话。。写于2012年结束时,问的是自己真实的愿望。发现,自己对这个愿望的态度是挺悲观的。。:(

**********写于2012年结束时的文-自己与自己的对话*********
2012结束了,迎来的是崭新的2013年。

你问我,新的一年,有什么新的愿望呢?

我说:希望家庭和乐,身体健康,国泰民安。

你说:这是很笼统的愿望。更确切的呢?

我说:能无拘束的做我想做的事。

你问:什么是你想做的事呢?

我说:充实自己。我觉得现阶段的我拥有的知识太浅显了。没有自信心。

你问:可你打算通过什么方式来充实自己呢?

我说:旅行。我很想放下一切,背起背包周游列国,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你问:很好。打算几时进行呢?

我说:不知道。感觉上还遥遥无期。

你问:为什么不直接行动呢?

我说:钱,是我考虑的问题。还有我现阶段也无法如此自私的扔下我的家人。我向母亲透露过这想法,换来的是她的忧虑。她觉得我这样做很不脚踏实地。

你问:难道你一辈子都想依循着家人的意见过日子?

我说:不。只是我想先建立我的经济基础。让他们知道我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去当背包客。只是,我不知道我几时才能达到我所想要的经济状态。所以我说,遥遥无期。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