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我的志愿

我的志愿,是个老掉牙的的作文题目。每个人在小学时肯定都曾写过这个作文题目吧?

小时候,我的志愿的内容肯定离不开“老师”,“医生”,“护士”,“工程师”这几个热门职业选项。 那时候的我们并不知道世界很大,我们的人生并非只有这几个选项而已。那时候的我们,往往为了把作文写好,就模仿范文把可以得分的内容依样画葫芦的搬进作文里。可是,尽管我们知道行行出状元这句成语,但却不真的理解或赞同这句成语。我们总认为只有把书读好,成为专业人士如医生护士老师工程师才是成功的准则。

只是,把书读好,就真的成功了吗?赚了大钱,就真的成功了吗?可是,为什么那么多在人们眼里被归类为成功人士的人却不快乐,甚至当他们处于人生的巅峰时,他们会感觉特别空虚呢?

迄今,不断的告诉自己,不管哪行哪业,只要你从事的行业是你的热情所在,那,就是最棒的职业!我的志愿,不该拘泥于社会对工作的标准,而该聆听并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做出选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