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相信

从小到大,我对自己,都抱着怀疑的心态。怀疑自己不够好,只要有错事发生,就会怀疑是不是自己的错。别人的指责,可以让我伤心好一阵子。成长的环境中,把我变成了一个只听别人的指令,不听自己内心的感受的自卑的人。渐渐长大,经历了许多事,发现,如果自己都没办法相信自己,那还有谁能相信我呢?如果,自己都不疼爱自己,那还能渴望谁来爱我呢?于是,我慢慢改变,告诉自己,我是可以的,我没有那么差。慢慢的建立起自己的信心。我常常想,如果从小开始,我就是一个超级自信的人,那现在的我,是不是会少走一些冤枉路呢?如果,我对于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能给于正确的关注,那我是不是会少做了些错误的决定呢?如果,我能不在乎别人的看法,那我是不是可以不会因为别人的几句话而鲁莽的做决定呢?
过去,发生的事,我把它们都当成了教训。教导我,必须聆听自己内心最真的声音。教导我,必须信任自己。教导我,必须坚持自己的原则。教导我,必须好好疼爱自己。既然世界没有后悔的解药,那我就只能向前看, 把所经历过的都转化成推动我的力量。
现在,知道自己每走一步的决定,都是很认真的问过心里的想法,才迈出那一步。相信自己,才能做出最正确的决定。=)

3 条评论:

  1. 往往有些事不是自己能决定的, 相信自己是好可是也许会让别人不开心。。。我就相信了错的东西而导致不好的事发生。。。

    回复删除
  2. 嗯!相信自己是好的,有自信的人才活得比较有魅力。
    bong:相信自己和相信东西不一样,有些东西或许我们早就知道它会带来不好的事情,可是人往往就是希望自己可以逆转它,不是相信害了我们而是我们的固执。

    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我们不能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可是我们可以靠着已经发生的事来创造我们的未来。人生一定会有许多不如意的事,不然人又如何懂得分辨如意和不如意呢?

    快乐和悲伤是多么靠近的两条路啊,左右边任我们选。开心也要过、伤心也要过,何不潇洒些开心地面对.

    加油!!

    回复删除
  3. 成长中的我: i got ur point.. totally argee on wat u say... thanks... things had happen, so just hope it will recover. i had make wat i ca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