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我是怎么了?

最近,好像有股怨气在我心里凝聚~这感觉很令我不舒服。我不喜欢这种感觉。这感觉有好几天了吧?而且一直在转移对象,让我在不同的时间对不同的人产生不满的感觉。尤其是对我最亲近的人,当不被他们认同时,更容易对他们产生不满,我说话的语气也很不好,明明想说些好话的,但话到嘴边就变成了刺人的话,自己听了也觉得很不舒服,不想那样,结果偏偏那样。这是人性吗?对于越熟悉的人,就越容易发脾气。可能是因为太亲近了,所以特别渴望被他们认同,当不被认同时,就会产生失望,这失望就会转换成不开心的感觉吧。这不开心的感觉若没适当处理的话,就会积累成我所谓的怨气~而这怨气的破坏性很大。
呵呵,凭心一想,其实所有的问题是出在自己的身上。是自己太在乎了。是自己太在乎自己所做的一切应该被珍惜,如果我不去在乎,就会比较开心吧。好多生活上的智慧必须学习,自己首先必须放下怨念,用平和的心去面对一切吧,别太计较得与失。=)

(*每次把心里的话写下,心里就会觉得好过些)

2 条评论:

  1. hi....
    很喜欢你的这一篇分享,因为自己也有同感
    有时明明只是鸡皮蒜毛的事,也会和身边的人争吵起来,而且我比你厉害啦,口气很重,很大声,就好象真的快要吵起架来!不然,就摆起一张臭脸一整天, 不理不睬的。。。 唉~ 明明自己也知道,对方或许只是想关心,却仍会忍不住的轰回去。。。
    哈哈~ 所以还是要向你多多学习,讨教讨教咯!师傅~

    回复删除
  2. Hi...谢谢你喜欢我的分享。很开心看到你的评论。呵呵,别叫我师傅啦~我没什么好值得学习的啦~~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