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不去会死

刚看完了“不去会死”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石田裕辅,原本是个平凡的日本人,过着普通上班族的生活,然而,却为了环游世界的梦想而毅然放弃了在日本光鲜的白领工作。书中,他虽常自嘲自己是胆小的人,可在我眼里,他为了梦想而豁出去的行动,实在是让我称羡呐!





呵呵,作者是个挺幽默的人,书中的情节往往会让我一边读一边傻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想笑。曾几何时,我也曾梦想过环游世界(相信这也是很多人的梦想吧!)。我想,可能是受了星座的影响(呵呵,小时候很喜欢看星座解析,而每本星座书都会说射手座是个爱自由的人,说射手座的梦想是到处旅行),于是,那时的我,就产生了很强烈的想出走旅游的念头。对于一个从来都没有出过远门的女生,这些念头,也就只能是幻想罢了。甚至,当时我还起了当导游的念头,只因为觉得当导游可以在做工的同时能走遍世界各地,还有就是独自背着个大背包当个背包客走遍天涯海角的念头也曾在我心里扎了根,呵呵,然而,这些念头到目前为止也只是很不切实际的幻想罢了。(呵呵,我必须承认,背包客的念头到现在还在我的脑海里萦绕着,从来都没散去,说不准也许哪一天我还真的会走上浪迹天涯的路呢。。。:P)只是,随着岁月的增长,心里那股热情和想去冒险的冲动就会逐渐的淡化,取而代之的则是渐渐被社会僵化的心。


旅游对于我来说是为了能够了解当地的文化,是为了能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是为了心灵的洗涤,是为了能让我能跟大自然重新连接,是为了能够让我们开阔眼界,打开我们的心胸。我并不向往去大城市旅游,繁华的都市只会让我更深刻的体会人与人之间的疏离。

我很喜欢书里的一句话,--->既然生到这世界上,不就要尽量发挥吗?

这句话一拳击中了我的心!活了23年多,我做很多事情都有很多顾虑,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想法,以至于很多时候做的事情和心里想的都背道而驰。从小到大的我都活得很自卑,也许别人看不出,但在我的内心深处却是有很多的恐惧和自卑,深深的烙印在那。只是,活到了现在,我渐渐的,不想再为自己设限了!我只想在我接下来活着的日子中,做的事情都是依循自己内心的声音而去做的。我相信,聆听自己内心深处那股声音,是绝不会错的。战战兢兢的活着,只会苦了自己!

我知道,当我不再为自己设下许多限制后,我的内心会开始慢慢的凝聚着一股力量,那是一股淡定而自信的力量,这股力量会慢慢的陪着我成长。呵呵,我必须承认,现在的我还是很懦弱胆小的,但我相信我一定会突破这一切的。就像书里的这句话,来到了这世界上,一定要尽情发挥,相信自己,好让自己在将来不会带着遗憾离开这个世界。人生就是为了体验!不管是对或错,体验就对了!这世界是一个二元世界,在某些人眼里也许是错的事情,也许到了另一些人的眼里,可能是对的。所以,对错其实是很主观的,最重要是做事情无愧于心,那对自己来说,就是对的了。

 呵呵,说回这本书,这是一本好书!值得推荐!书里也描述了旅途中出现的朋友和对作者伸出援手的陌生人们,很让人感动。不多说这本书,附上链接让有兴趣的朋友下载来读吧!每个人都有自己读书的感想,就别让我的评论影响你读这本书时的感受!呵呵,因为我深信,没有带有任何被别人灌输的想法去读一本书,那些感受才是你内心真正的感受!




<不去会死>电子书下载链接:
pdf version:    http://ishare.iask.sina.com.cn/f/9345861.html
txt version:     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9191768.html?from=lik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