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别把这一切都当成是理所当然

 《灵魂之旅》书摘

“我们每一天都生活在神奇和奇迹中,我们每一个人也都有创造奇迹的力量。如果你已经很久没想过“奇迹”两字,或已经不再相信奇迹的存在,请认真看待我要说的--它们并没有消失,只是我们暂时和它们失去接触罢了。奇迹为我们的生命带来喜悦和希望,使生活变得有趣,重新与它接轨是我们该为自己做的。

将我们和神奇与奇迹分离的部份是人性的一个过程--当我们太常看见相同的事物,往往就会忘记它们有多特别。如果某个早晨,有只独角兽出现在洒满晨光的院子里,我们一定会觉得是受到了恩宠才有这样的幸运。反之,如果有一群独角兽每天早上都固定出现在院子中,我们很可能就会打电话给动物控管单位,想着要把它们驱走,深怕它们破坏了草坪。同样的,如果生平第一次看到红海被分成两半的实况影片,我们肯定会惊异得目瞪口呆,无法言语。但若是连续两三个礼拜,天天都播演同样的画面,我几乎已经听到我们边喊边找着摇控器,想知道世界上还有没有其他的新鲜事,所以说,并不是神奇和奇迹在我们的生活中消失了,它们并没有消失,我们也仍然被奇迹围绕,我们只是需要重新和它们连结.不再将之视为理所当然。”


最近都在读苏菲亚布朗的书。灵魂之旅是她其中一本著作之一。读到这一段时,我忍不住笑了。是的,形容得多贴切呢。呵呵,咱都是这样的人吧。每天都生活在奇迹之中却把奇迹当成理所当然啊。

今天冲凉时,看着水龙头流出潺潺的水时,心里就在想,我们每天看着这些水,觉得水是理所当然的从水龙头里流出来。如果有一天水没有从水龙头流出来,那我们肯定会呱呱叫抱怨。这是因为我们都习惯了。如果是让一个住在偏远部落,从不曾接触水龙头,而且还饱受水荒的人看到水从水龙头潺潺的流出,他是否会觉得这是他生命的奇迹呢?

呵呵,我知道我举的这个例子形容的并不够贴切。只是想说,多用感恩的心看待生活中所拥有的一切,别把这一切都当成是理所当然哦。 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