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哭泣

从小到大,我就是家里的“哭包”。 

我也不喜欢成为哭包的。可是,眼泪常常都不听话,常在不该哭的时候掉下。我忍得很辛苦的。人家看到我眼泪掉得时候,可能会觉得我很脆弱,但其实我已经很努力忍住不让它掉下来了。
每一次看到我哭,妈妈都会说做人要坚强,不可以这么轻易的哭。从小,就被灌输了哭是软弱的表现。所以,每次哭都会觉得自己不够坚强。

长大后,才发现哭并不代表不够坚强。我发现,哭泣成为了我宣泄情绪的最佳管道。当我觉得委屈时,眼泪最容易不听话掉下来。当别人说到我委屈的“点”时,眼泪就会禁不住在别人面前落下。然而,我很讨厌被人看到我哭泣的样子。因为,人家会觉得我很脆弱!!我讨厌哭泣时被人家投以同情的眼光!!

哭泣,不代表脆弱。对我来说,脆弱是在面对生活挑战时,无法面对而自暴自弃或者逃避自己该负的责任。在哭泣后,还能勇敢面对生活的人,那不叫脆弱!!那叫坚强!! 那是在承认自己的情绪后通过眼泪而宣泄出来。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宣泄情绪的管道,而我,是通过哭泣。发达的泪腺是上帝赐予我的礼物,让我 在受尽委屈时能通过流泪而得以舒缓心情。只是,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眼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