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那,是个怎样的世界?

网上看到那战争的照片,心里没来由的很伤心。

看着孩子们无助的脸,人们无助的表情,还有那遍地战火的情景,我无法想象,那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世界?

我尝试让自己想象,自己处在那里。但是,我无法想象。因为我不曾经历过那样的场景,我无法体会。但,我知道那样的环境是令人如此的绝望,同时却带着想要活下去的希望。战火不知何时会停止,每天都得提心吊胆的过日子。也许,下一秒就会有颗导弹从天而降,也许明天就会永远和身边的亲人诀别,也许。。谁也不知道谁能活过今天。

那是一个怎样的世界?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上,却像被分割成不同的世界。战火遍地,仿佛无处可逃。人们只祈求着能够好好的活下去,能够三餐温饱,那是活在和平社会的人们无法想象的世界。战争这个词,仿佛是上个世纪的事儿了,是历史书中出现的词儿,和活在高科技时代的我们根本扯不上边。可是,你是否知道,就是在这个看似非常美好的现代,依然存在着战争,在那遥远的中东,战火依然无法平息。而,没有饱受过战争折磨的我们,是否该学会感恩自己身处的环境呢?是否该学会多去关怀这个社会呢?

看着战争中茫然无助的脸孔,我很伤心。希望,世界和平,不再有战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