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我能为这世界做些什么呢?

我能为这世界做些什么呢?

一直以来,我都在埋怨我活着的环境无法让我有热情的活着。

我把我的懒惰,不积极的心态全归咎于“我对生活没有热情”。

我一直在被动的等待着。等待着这世界会发生奇迹。等待着一个美好的世界会降临。

现在,明白了,空等是不能带来任何希望。想要活的有热忱,那就先踏出自己的一小步。任何的旅程,都始于脚下那小小的一步。有一句话如是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嘛。只要开始了,就别担心过程。^_^

与其天天在心里嘀咕为何这世界还是这么糟糕,倒不如自己去亲手去建立一个美好的环境。:)

想想自己能为这世界贡献些什么呢?虽然,我只是个平凡人,没有什么钱和势,但我相信,拥有一颗和善的心,也能为身边的环境带来一些好的影响。听过蝴蝶效应吧?就算在世界这端小小的改变,也能为世界的另一端带来大大的影响。我不奢求凭自己的能力,能把世界变成如此这般,但我仅希望我能为身边的人,带来一些好的影响。

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会是循着这样的路径前进:做好一个研究生的身份(希望能通过研究,带来一些能利益社会的研究成果),背包旅行(一步一步踏遍这世界各个我想去的角落,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肚量),做义工(帮助有需要的人,因为我相信在帮助人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帮助自己),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不再被动,慢慢计划和实现我的未来吧。未来,我知道你会是光明的!Have faith!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