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Make Kony Famous

最近,网路上掀起了Make Kony Famous的热潮。也许,那热潮还没烧到你那里,但身为网路活跃分子的我们,是否应该了解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起初,看到朋友在Facebook转载了关于make KONY famous的Youtube视频,看了下视频的截图,是个黑人的脸,我就没了兴趣,加上什么Famous的字眼,让我以为又是什么宣传片搞噱头,所以就很不以为意的忽略了这部视频。

之后,又在Facebook看到其他朋友分享一篇关于KONY 2012的文章,这回好奇心来了,到底什么是KONY2012?上网搜索了一下,很快就找到了相关的资料和视频。看了,我震惊了!

去年,看报纸时就已经对儿童从军的新闻略有注意。当时,对于小孩子被迫从军的消息感到心酸,无奈。而,这个kony是非洲Uganda的的魔头,他强掳小孩,把小女孩当性奴,逼小男孩当兵,而他所做的这一切,目的只是为了捍卫他的权力!

碍于kony手上的军力,当地人民敢怒不敢言。现在,make Kony Famous的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全世界的人民知道这号人物的存在!让美国政府认真看待这个课题,并协助把Kony绳之以法,还Uganda人民一个安稳的家园!

说真的,看着这部视频的时候,我很伤心。在我们都安稳过日子的同时,世界还有这么多小孩活在阴影当中。将心比心,如果我们的小孩被掳,或者我们就是活在uganda的小孩,我们是否会希望有人能来拯救我们呢?同样的,他们也是!!!!他们需要我们伸出援手!Kony 这件事,我相信只是冰山一角的案例,还有很多类似个案发生,却没被揭发出来。朋友们,我们单个人的力量虽有限,但召集了大家的力量,就能让世界关注起这个问题,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这个影片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并了解这件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