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活在当下~Live InThe Present

库里希坡斯曾说:“过去与未来并不是'存在'的东西,而是'存在过'和'可能存在'的东西。唯一存在的是“现在”。”

有的人喜欢活在过去~他们的特征是常常都向人抱怨当初不该这样做那样做,或常常都自责自己过去所做的一切,更甚者会意志消沉,处于悔不当初的心情中,久久都无法自拔~

有的人喜欢活在将来~他们喜欢说:明天才做啦或明天我一定会把这件事做掉~他们习惯用拖字诀~什么事都拖拖拖~“等一下,等明天啦,等下个星期啦~等等等”之类的话是他们的口头禅~

而真正幸福的人是活在当下的人~何谓“活在当下”呢?“当下”指的就是:你现在正在做的事,呆的地方,周围与你一起生活或工作的人。“活在当下”就是要你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在这些人,事,物上面,全心全意认真去接纳、品尝、投入和体验这一切。最简单的比喻就是:吃饭时吃饭,睡觉时睡觉~吃饭的时候就认真的吃饭,睡觉时就放轻松好好的睡觉~不让其他的事干扰。如果睡觉的时候还在想着学业或工作的烦恼,那么就等于没有睡到觉一样了~:] 活在当下的人会全心全意的做好他眼前该做好的事情~

最近看了一部连续剧╱求婚大作战╱
里头有一句对白很触动我心弦: “不要做后悔的事哦!以为总还有明天,会吃苦头的哦!明天再做的人是傻瓜。” 是的,我们总以为有明天~然而,明天是否会到来还是个未知数呢~

 还有看了“Butterfly Effect 1,2 and 3"~这三部戏都在诉说着同一个道理~男主角尝试回到过去改变以前的事情,然而每一次改变了历史后,都会带来惊人的变化,男主角的将来也跟着改变~事情并不会因为过去的改变而变得完美~
而故事的核心是要告诉我们:我们必须全然的活在当下,接受现在的一切~

我是属于活在将来型,常常都在想明天才做,明天才这个那个,等一下才做这个那个的~然而这样的自己常常都会后悔,做么我不要早一点付出我的行动~所以,我必须要学习活在当下,认真的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情~

祝福阅读这篇文章的朋友们也能学会活在当下~(≧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